🤤🤤🤤🤤

想老家啦

念念叨叨念念叨叨

——————————————————————

我想老家了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没有回去过

每次只能抱着手机和阿公阿嬷通话

有时还能看到秀慧姐和大阿姑


现在想想以前好笨

每年回老家就是想着吃喝玩乐

“我要吃卤肉饭,面线,肉圆……”

“我们还要买鞋!”

“我还要去101!”


好像从来没有想过人情


小时候那会儿特别喜欢我阿公

经常拉着我阿公的手去逛夜市

要他给我买棉花糖

还特别喜欢跟阿公对暗号

大笑然后比个耶

现在的阿公越来越严肃了。

这几年阿公的身体越来越差

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他突然流血

把我们吓的不轻

但这也是两年前了

不知道阿公现在怎么样


阿嬷也老了

以前经常帮阿嬷踩背

陪着她看她最爱的甄嬛传

记得有一次阿嬷带着我和哥哥去吃大肠包小肠

我们把番茄酱挤的到处都是

阿嬷凶着我们

眼角确实难以隐藏的笑意


两个阿姑也老了

小阿姑长得最高

以前可以抱着我“飞”一圈

大阿姑以前最爱开玩笑


家出门的那条街道,

以前总摆着一个摊子

老板娘很热情,

买着面线和肉圆,

现在也很少见了


街道往下走有条夜市

夜市中间有个小庙

每年我们都去那里拿着香拜拜

那里的香火没有断过

我的思念也没有断过

那里让人想念的不仅是各式各样的美食

更多的是浓浓的人情

可能是老板娘的一声“慢走”

也可能是早上起来阿公阿嬷的一声早

又或者是早餐店热奶茶上面的一句鼓励的话


我又想老家了

——————————————————

阿公是外公,阿嬷是外婆,阿姑是舅舅

一堆流水账

但我真的好想老家啊

哦对了我的老家在中国台湾

只希望海峡对面的家人都能平平安安



评论(2)

热度(8)